close

就在剛剛,我在GoodTV上面,看到了趙志德的一個訪談,除了志德,還有他的母親,以及父親,
片中利用其他演員的飾演,配上志德和他母親的旁白,
構成了一個令我有很大感觸的一段內容。

志德在高中時期,曾經迷失自我,甚至不願意上學,還休學,這段期間,他不知道他能做什麼,
他活在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他不知道,他只想在自己的房間裡,獨自度過。
他沒有朋友,陪伴他的,是電影,以及音樂,
但他的父母親沒有責備過他,沒有鞭打過他,相反的,他的父母幫助他休學,
給他錢去看電影,他的父母能做的,是不斷的在夜晚幫他禱告。

直到有一天,他的母親帶著他參加教會的一個營會,當他聽到敬拜的歌曲,
他突然跪倒在地,哭得不能自己,但激情過後,他還是告訴自己,我不相信耶穌。
但是他在回到家中後,卻無法壓抑他內心的心情,不斷的告訴他的父親,
他在教會裡面聽到了多好多棒的信息,從這刻開始,他知道神找上了他。

教會的輔導不斷的陪著他度過,更讓他參予許多教會的事務,直到他有一天開始用音樂去服事神。

志德在教會,找到了他的自信,找到了他的理想,更找到了一個永遠不放棄他的天父,
看完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受到不少的衝擊,
我知道我的父母愛我,但是他們卻緊緊抓著我的前途不肯放手,
我沒有自我,我甚至無法說出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也曾幻想過我有個像志德的父母親,即使他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但是他們會願意支持我,
當志德說他獨自一人看電影時,我也想到當我在前一段戀情受創時,
我的父母擔心我,但他們卻不 到能做什麼,
而我,
就是一個人租了一堆的影集回來,躲在另一間房子裡看,
當一個人在失落的時候,或許這是一種慰藉,
但卻更是空虛,

志德最後在教會找回自己,找回了和父母的愛,
但是我還在迷惘,
有太多時候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讓太多的謊言來擊倒我,我不是個剛強的人,但我的家庭,我的環境,
卻要我必須如此,
我只能選擇帶上一個面具,
每當在教會激情的時刻,我卸下防禦,甚至我告訴耶穌,我要成為他的尊貴器皿,
但是當我被擊倒在仇敵面前的時候,
卻又如此的難堪,不斷的不斷的,我在這之間游走,
我知道我不能讓耶穌在上十字架,但卻也讓我自己更加的痛苦,

我不是個剛強的人,但在家,在外人面前,在愛情當中,我都必須當個堅毅的人,
我很痛苦的時候,必須自己吞食,
我很無助的時候,淚水是往肚子裡流,
真的,如果可以,
我也想嘗試著如同志德一般的被神所眷顧,
因為,
我真的是累了。



其實想這個標題,我本來想用"放在手中的趙志德",但最後志德演唱了一首他的創作"重生",
和我最初的想法是一樣的,於是就選擇了現在這個標題,
趙志德聽說即將在今年的四月,以新人的姿態發表流行歌曲專輯,
希望認識他的,欣賞他的人,都能願意給予他最棒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