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巽光牧師2007. 10.20

▓八種致命缺陷是內在的,是內心的障礙和掙扎,但相容定時炸彈不一樣,是   的障礙。  (交往的前提是為了結婚)

 一、年齡差距太大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年齡差距很大的對象,你需要很認真的委身在這個關係上,並且要很愛他,能為他去妥協調整一些事情。  

 

二、屬靈信念不同

 

▓當人們在戀愛時他們只會專注在他們有什麼共同點上面,但是當感情更認真、更成熟的發展下去時,屬靈的價值觀和信念就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林後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基督徒怎麼可以跟非基督徒結婚呢?)

 

▓但也不是信仰相同就可以,兩人是需要相同的屬靈信念

 

☆徒20:24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摩3:3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太18:19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同心合意的地方,就是有能力的地方。不同心合意的地方,就完全沒有力量

 

☆林前7:10-14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丈夫。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丈夫原文作弟兄〕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三、不同社交種族教育背景

▓健康的感情可以說是建立在彼此所分享的共同點上。

▓但在關係中到一個地步,當有太多的差異,會帶來太多的壓力緊張,使關係無法快樂美滿。

▓而且兩個人的背景若有很大的不同,價值觀往往也會不同。  

 

四、過份干涉的父母

 

▓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族的結合,而且還會延伸出去。

▓過份干涉的父母不會尊重與你們之間的界線,也不會尊重你跟你配偶之間的界線

a.       他們會榨乾你們的時間和精力

b.      他們不願認同你的婚姻關係
c.       父母可能離間兒女跟配偶之間的感情

☆出20: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創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你看見某人對父母背著沉重的情感包袱,那他在情感上還沒有獨立自主,他還沒有準備好跟你建立一斷成熟的感情。(如果遇到了,只有兩條路,一是等候對方處理跟父母情感上的問題,二是相信神會預備更好的給你)

 

▓做丈夫的必需溫柔但是堅定的設下界線。

 

 

五、長距離的交往

 

(就像照鏡子,近看可以看出斑點、痘痘、粉刺等,但是遠看都是光滑的)

 

▓「正常健康」的交往關係中,其目的就在於彼此相愛認識親密,但長距離交往的目的只在於能再見到對方,這對感情來說是很不正常的。 
a.       你無法看清對方的真面目 
b.      這樣的交往,往往會避開問題所在
c.       無法實際看出彼此到底合不合適(無法觀察、沒有接觸對方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