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乎的是別人如何看你,還是你如何看你自己?

突然,很想和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分享一些我生命的轉變,那是真實的發生在我生命。
在我未信主之前,我是一個自我形象很差的人。
我的自我形象就是別人所賦予的價值,世界的價值觀也就是我的價值觀,
也因此我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因為我的功課不好、長相也不俊俏、
又不擅長人際關係,也因此我是個很否定自我的人。
我常認為我這一生大概就是這樣了,渾渾噩噩,也許哪天我就自殺了!
這個想法在我國中、高中時異常的強烈,也因此我開始不唸書了,
就連我最喜愛的國文、歷史我也都不在費心思去讀,
我開始沉溺在玩樂,沉溺在紙牌遊戲的世界裡,沉溺在網路的海市蜃樓中,
因為在這裡是我可以掌控的世界,我國中時很喜歡玩一種紙牌遊戲MAGIC,
中文叫做魔法風雲會,在當時是個很流行的紙牌遊戲,(遊戲王就是參考這遊戲畫的)
這個遊戲風靡全球,翻譯超過三十種語言,甚至每年都會辦定期的國際賽事,
獎金也是高的嚇人,而我就是在這個遊戲中玩的很傑出,在當時許多的建中學生都在玩,
而每次只要下課我就會跑去一間專門提供對戰場所的店家,為的就是要和他們對戰,
每當我看見那些人們口中的資優生、第一學府的學生,在我眼前低頭慘敗,
一種優越感就會油然而生,那種你們也不過就是唸書機器的念頭就不斷在我腦中盤旋,
而為了要不斷的贏他們,我開始在上課時間在想戰術,甚至不惜雜下大筆金錢,
為的就是要買到所謂的R卡,或是所謂的禁卡,一張卡動輒三五千,我卻眉頭不皺一下,
就這樣,我開始在這些人當中成為一個話題,一個想要結交的對象,
我以為這就是我要的,我以為這就是我的世界,因為我在這裡,是別人眼中的強者!
但最後我錯了,當我升上高中後,因為地緣關係和人事物的不同,突然間我失去了我的世界,
但我馬上的又在網路世界裡找到我的空間,我開始架聊天室,我開始架網站,
卻也又一次的破碎在這當中,這樣的結果,只是讓我更加的否定我自己。


曾經,我找不到我自己,鏡子中的我,只是別人口中的產物,只是露出虛偽笑容的怪物。

雖然我很早就進到所謂的社會,我也很早就懂得什麼叫做見人說人話,什麼叫做察言觀色,
但我卻完全不懂我自己,我,似乎就是別人口中的那個人,別人說我好我就是好,
說我不好我就是差,因此我開始有一種念頭在我腦中,就是只要別人覺得好就好,
我付出再多都無所謂,只要他開心,我都OK的!
這種為別人而活的心態讓我吃足了苦頭,我在愛情中跌了跟斗,我在友情中只找到酒肉朋友,
我成為了一個不懂的拒絕的人,一個有苦自己吞的人,但我當時卻還樂在其中,
以為這樣就是在成全別人!
之後我成了一個臉上只剩下面具的人,開心的時候我笑,悲傷的時候我笑,
痛苦的時候我笑,寂寞的時候我笑,因為我再也找不到自己的表情,我看到的,我知道的,
只剩下別人口中的我,我照鏡子,那也是別人眼中的我,那麼的虛假不真實。

所以當我第一次在教會裡聽到牧師提到有關自我形象的問題時,我才知道我錯的有多嚴重,
如果我定睛在人,那我這一生永遠都在為人而活,人怎麼說怎麼看,我就要隨時的去修改,
這就是我過去的生活,一個痛苦又無意義的人生。
最後當我不再去在意別人眼中的我,我開始定睛在神的時候,一切似乎不同了!
我周遭有許多好朋友,我和家裡的關係改變了,我對愛情的態度正確了,
原來,過去我只是讓這些來支配我,但現在,我卻是在支配這些,
一個眼光的改變,人生就能大翻轉?我想我是親身經歷了,因為神不是人,
他是不轉動的影兒,他的話語他的律法都在聖經裡頭,一字不能增一字不能減,
唯有如此堅固的磐石,才能擔起人的軟弱,也唯有如此堅固的避難所,
我才能找到自我,一個不再是別人眼中的我。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 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