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在玩VOIP(IP網路語音傳遞技術),說穿了就是幾乎很少用Skype。
其實老早就有申請帳號了,但真正使用過的次數...三次吧!
一次就是第一次測試時亂找個人來拉勒!另外兩次就是老爸出國時用給老媽來一解相思之苦。

但今天我到是很認真的在研究這玩意,為什麼?因為今天接到了一通電話,讓我整個人...嚇到了!

和我比較熟的都應該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有兩組,差別只在幾個數字的不同,但今天可就好笑了,
我的A手機居然顯示了我的B手機號碼,但我可以肯定我是沒有撥打的!
怎搞的?
查了老半天,總算讓我找到兇手了!就是我被ㄧ位在大陸的朋友整蠱了!

過程就不說了,重點是我覺的這還蠻需要注意的!基本上我們在接電話時如果看到來電是認識的人,
那基本上是完全會毫無戒心的!甚至我時常會習慣接起來就先稱呼對方的名字,
但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可就真的很慘了!我今天的狀況就是被人家用了『電話號碼修改軟體』惡整,
老實說我是有被嚇到了!

後來我也玩了一下...恩~真的很好玩= =哈哈!

不過像我們拿來惡作劇的話就沒什麼,但是壞人要是用的話,那很慘嚕,
他只要有一個VOIP的軟體再加上修改軟體,基本上透過目前協定上的漏洞...愛用什麼電話號碼都可以!
所以真的接電話要注意阿!
如果接到熟悉的電話卻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最好的辦法就是掛掉回撥,
直接打回去看看是不是真的出自於本人,在這個問題被處理之前,
好像也只剩下這個辦法嚕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