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在想,什麼樣的生活叫做放縱,
什麼樣的放縱,會叫做墮落?
叛逆,放縱,墮落,這之間的分歧點,是什麼?
我很想徹底的放縱自己,遠離所有的紛擾,所有的壓力,
讓自己清靜,但我討厭被叛逆,墮落的字眼緊扣,
生活在現在的社會,放鬆自己已經是個奢侈,
只是有時真的想對自己,奢侈一點。

在生命的旅程裡面,讀書,考試,工作,佔了人生大半的時間,
也帶來許多有形的,無形的壓力,
放縱,是我對壓力的一種解脫,
如果說放縱,就必須背上對生命的背叛,
生命其實只是人類的一種無形枷鎖,
我並不贊成"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那種理論,
那是一種叛逆的思考,
真正的放縱,是心靈上的解脫,是生理上的一種放鬆,
我也討厭去pub,抽菸,喝酒的方式來減壓,
因為那是讓生命去墮落,
我只想要一種能安靜的沉澱心靈,不管任何的時間壓力,工作壓力,學業壓力,好好的去享受一種解脫的感覺,
也想要一個停頓的空間,讓自己的身體徹底休息,不去理會將要面臨的奔波,忙碌,深深的去體悟實質的放鬆,
這種在緊迫的時間空間裡,放縱自己的方式,才是真正的放縱,
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正是放縱的真理。
當你能在任何的情況下,讓自己徹底放縱一下,
何處不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