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8章12節)

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在面對自己熟析的事務以前,不再有以往虛心的求教的熱情?

驕傲的心讓我們不能學習人生的智慧,更聽不進任何屬靈的話語。

只有一步步踏入迷惘的泥濘,難以抽腿而出。

這時我們的生命將停止進步,靈命不再成長,其中的因素只是「驕傲」。

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阿,一份莫須有的虛榮心,就讓聖潔的生命,

染上了無法某滅的痕跡,也套上了沉重難解的枷鎖。

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總是用自己最直接的想法,總認為是正確的,

卻不知道這樣傲慢的態度並不能提升個人的價值,

反而,

謙卑可以帶來尊貴與榮耀。

我在雅各書看到了:「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
「God opposes the proud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James 4:6)

可見,謙卑的態度是神所喜悅的。

自然,對人來說,也是受歡迎的,因為謙卑的人,是神所喜樂的。

記的曾看到一篇文章寫說:「如果你懂得希伯來文、希臘文、拉丁文,那可別像彼拉多一樣,

將它們放在基督的頭上;而是應該放在祂的腳下」。

印度聖雄甘地則說:「真理的追求者,必須比一粒灰塵更謙卑。」

在這樣對事理如此透析的人眼哩,謙卑都更勝一切實,你還需要去堅持著自己無謂的虛榮麼?

今天,或許我們擁有許多的恩賜,豐富的學識,傲人的地位。

然而,我深深感受到,千萬不要讓這些東西成為接近上帝的絆腳石。

要將自己與所擁有的在神的腳前謙卑擺上,祂必看重你所擺上的一切。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箴 11:2)
「When pride comes, then comes disgrace, but with humility comes wisdom.」(Proverbs 11:2)

我相信我還有許多驕傲的地方,我知道我還有許多能謙卑的態度,

但我以了解,驕傲所帶來的只是一時虛榮,最真實的智慧,還在等待我謙卑之後。

一如佛家的諺語:自我不滅,真我不顯;自我越大,真我就越小。

屬血氣的驕傲,蓋住了屬靈的智慧,在我謙卑之後,驕傲的虛榮必將湮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