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看到陳金鋒選擇留在台灣,婉拒鈤本韓國等球團的邀請,其實內心是愉快的,
畢竟台灣職棒有如夕陽工業,能否再創高峰,陳金鋒現階段是很重要的指標人物,
不管他拒絕出國,是因為想和六兩熊在拼冠軍,或是家人因素,還是本身實力問題,
他的留台,對台灣職棒而言,是好的。

台灣一直都很缺乏應該有的制度,對於好選手往往只能看著出國,並不是說赴國外取經不好,
而是因該有個健全制度讓這些球員能先替台灣職棒出力,
其實好球員不願意留著,大多都是因為台灣制度的缺乏,訓練的不足,薪資的低廉,
自然會想往外發展。

張泰山再看到陳金鋒婉拒後,第一時間的回應:可惜,如果是我,半薪也去學經驗。

其實我個人還蠻不認同的,台灣已經有太多的球員外流,身為陣中的明星球員,該思考的不該如此,
或許經驗很好,但該考慮的有更多,我相信陳金鋒這次的婉拒,包含太多的因素。

年紀,實力,薪資,親情,友情,民情,風俗,習慣....太多太多,
最重要的是,他選擇台灣,不管有多少現實的因素,他還是決定留在台灣,
正如他當初毅然的出國,代表的是他知道,台灣現在真的需要他,
我並不是說張泰山想出國發展是錯誤的,他已經在台灣職棒貢獻那樣的多,
我相信也認定他是很有資格出國的,但在球團沒有入札制度的情況下,我認為,經驗或許可貴,
但身負台灣職棒復興的大任,更加的令人嚮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