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約聖經在創世紀中,記戟著有關諾亞方舟的傳說:
敘述地球遭洪水襲擊時, 只有諾亞一家乘舟得救的故事。
現在請你想像, 如果你正搭乘這艘諾亞方舟,除了諾亞一家之外, 你還想讓動物搭上這個方舟,你會如何抉擇?
在你眼前, 只剩下六種動物。 由於方舟的容量有限,只能讓三種動物上船。
你會讓哪些動物搭乘呢?
首先請把最想讓牠上船的動物表示在第一、其次表示在第二、最後則是第三。

A.馬 B.兔子  C.鹿 D.羊 E.雞  F.豬

分析與解答

精神遊戲中, 諾亞方舟是經常被引用的測驗。
動物,象微我們各自潛在心底的願望。
最想讓牠搭乘的動物, 代表呈現在外表的自我, 也就是自我期待的【自我】, 而這【自我】也同時受到周遭人的認可。
而第二優先想讓牠搭乘的動物, 代表現在的你, 也就是自我期待的東西。
最後想讓牠搭乘的動物, 則代表自我認為不可能的夢想,也就是意味著未來的自我。

A馬

強烈渴求別人注意他, 希望得到周遭的認可。
有嘗試、接受挑戰的勇氣, 和遠大的的夢想與野心。
馬, 象徵【自我和虛榮心】, 而具有聰明、耐力特質的馬,極有揚啼狂奔的強大活力。
這類型的人, 喜歡規律和秩序,也同時會要求別人遵守、維護。
有時, 容易忘了自己的缺點, 而嘮叨地指責情人或另一半,或者喋喋不休地對著別人發牢騷。
你在穿著上頗有個人的見解和判斷力,打扮總引來驚艷的目光,而不會人云亦云, 跟著流行走。
現在的你, 強烈渴求愛情,也極想領導情人[或是妻子、丈夫]。
一旦自已的愛得不到滿足, 便想發牢騷, 或者因而動恕、生氣。

B兔子

選兔子的人, 基本上個性溫和、善良而且戀家。
不會無理強求別人, 而且如果碰到喜歡的對象, 會不惜以身相許。
處事待人方面, 不喜歡花俏、 追求變化,總是盡本分地在崗位上孜孜不倦。
現在的你,身邊環繞著訐多好朋友, 可以在你失敗、寂寞時給安慰和鼓勵。
如果是女性, 大概身邊也有一些慈父型的男性可以幫助你。
現在, 你最討厭的事, 恐怕是與人爭吵這回事了!
面對喜歡的人, 不能巧妙地傳達自己的情感, 是你的一大缺點。

C鹿

不在乎周遭的事情, 以自我為中心, 把自己和他人區分得一清二楚。
在生活上, 積極自我打算,並且努力朝實現目標而前進。
鹿, 是代表【努力和謙虛】的動物, 因此, 你會在儘可能範圍內孜孜不倦努力。 
而且希望得到你在乎的人的認可, 而不致愛出風頭,期盼得到滿堂采。
同樣地, 你也不企求別人對你太過禮遇。
對待他人, 你向來好惡分明, 一旦第一印象欠佳,便很難再博得你的好感。
現在的你, 正是應該確定目標, 立即行動的時刻。

D羊 -

羊象徵【順徒與善良】。
你向來敬重比自己年長的人和值得信賴的人, 為了你所信賴的人,你一定赴湯蹈火, 在所不惜。 
當然, 這樣和善的你也絕對不會背叛盟友。
由於個性溫順、柔和, 有時不免太過自我犧牲, 因為服務別人,而導致自己的失敗。
現在對你而言, 注意與人交際往來是當務之急,不然你很容易陷入迷戀而不可自拔的困境。
多參加讀書會或同樂團體,應該可以幫肋你找到適合交往的異性對象。

E雞

從外表來看, 你是一個對人態度良好、非常顧家又溫柔的人,
其實你常以先入為主的觀念,去判斷他人【這個人不行】、【那種類型最合乎理想】。
說實在地, 現在的你必要調整自己的態度,好好試著和各種類型的男性【女性】打交道。
原因是,你雖然很想進一步和男性【女性】親切交談, 但是自己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嘗試開闊視野, 增廣見聞, 你會在身邊發現機會。
和異性交往, 光是靠待對方主動是不行的。
你心中所想和行動, 應該亙相結合, 然後主動出擊, 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此外, 你非常容易意氣用事而堅持己見。

F豬

你是一個有幽默感又喜歡熱鬧的人。
和朋友一起飲酒作樂、喧鬧歡唱, 是你的一大嗜好。
不過, 有時候你會感到自己很不行, 而陷入自卑、自憐的境中。
相信你一定常常自我反省, 會在事後為了某句話而後悔不已。
或許不了解你的人, 會覺得你有些膚淺、輕率, 不然就是太過討好別人。
即使面對這種批評, 你似乎不以為意。
稍微反省之後, 你不會為了無聊的中傷而苦惱,而這正是你的最大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