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奇妙,周圍的朋友一個個的想和我聊聊,
但不是陪我聊唷,而是要我陪他(她)們聊,男男女女,加起來不下十人,
有很熟識的,有剛認識的,有根本沒見過面的網友,
但最終的點,都是在感情和家庭,
其實之前對於家庭並沒有很深刻的感覺,或許是家庭對我的傷害,
我一直對於家庭都有些冷漠,但之前在上王春安博士的課時,
才發現原來家庭是這麼的重要,一切的問題,追根究底都在家庭...

昨天晚上,第一次的星光團契終於開始了,壓力還蠻大的,
要自己策劃,要自己去思索,要自己去打廣告...所有都要自己來,
課程的規劃,講師的邀請,其實都還蠻困擾我的,
但是卻很妙的在這中間發現了很多在感情中間,因該要去注意的問題,
兩性的交往真的很不容易,可能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
一段可能萌芽的戀情就會告吹,
最後星光團契還不錯,來了四位女士,兩位男士,
整體很熱絡,互動性很高,劉克明博士的課程內容,
更讓我吸收到很多很實用的東西,發覺神真的很奇妙阿~~

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和那些朋友聊天的時候,是不是有幫助了些什麼,
其實大多數都不是主內弟兄姐妹,但感謝神,我發現很多時候,
我總是能把福音帶進去話題,進而灌輸一些思想在當中,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而且在談話的過程中,
我真的開始發現一些很妙的事情,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有耐性的人,
但是當我在協會裡面,看到劉克明老師在和人溝通時,
我都看到一個很棒的榜樣,
加上聽了洪英正博士的演講,以及自己在看界線對談的書,
我發現我開始學習到了很不錯的溝通技巧,
我開始善用-停看聽想說,這五字口訣,
我發現這真的是很不錯的方式,雖然是早就知道,但若不是有一些入門的訣竅,
發現真的很困難。
過往自己知道總是會有些很不好的習慣,最近開始發現改善不少,
很高興自己多了不少想和我談心的朋友,
再運用錢玉芬博士的同理心訣竅,真的真的是很有用處勒。

QQ"恩~~總之是很奇妙,因為藉著談話,其實對自己有很大幫助,讚^^
神祢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