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父在天,
願爾名聖,爾國臨格, 爾旨得成,在地若天。
所需之糧,今日賜我。 我免人負,求免我負。
俾勿我試,拯我出惡, 以國權榮,皆爾所有,
爰及世世,誠心所願。
         
                                        馬太福音6章9至13節

這是文言文的主禱文,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超有魄力,也驚嘆中文的奇妙,
簡短而有力的文字,賦予了原先已經很熟悉的內容一種新的觀感。

我很喜歡文言文,總是能在字裡行間看到中國人對於文字的細膩度,
一字一句咀嚼起來往往令我沉浸在優美的辭句當中。

神透過文字,將屬天的奧義結集成冊,更透過不同版本的翻譯,
讓我們能從不同角度與層面仔細的思量,雖然我們平時已經熟到不行的經節,
但只要換個版本來閱讀,卻總能有新的體悟,聖經如此,神更是如此。

祂總是透過不同的環境和過程,讓我們在諸多的事物中看見祂的奇妙,
可能一杯水,或是一朵花,又或許是艱難的困境,但因為人的不同,
神也用不同的方式來告訴我們,雖然方式不同,對象不同,但神看是我們最好的,永不改變。
聖經雖然有許多的版本,但卻都是神所賜給我們最寶貴的話語,
一字一句,因著不同的版本,閱讀者的不同,神所要透露出的涵義也大不同,
但最終的,都是神的愛要透過聖經來告訴我們他的愛,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