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_110243.png

突然間很想吃油飯...不禁的就想起了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的美味。

國中的時候我念的是萬華區的南門國中,當時每天早上校外總是有許多攤販,

有賣好吃的粥、蛋餅、炒麵等等,每一樣真的都很有特色,

只可惜最近問了一下,似乎早上已經沒有那樣的場景了,攤販不見了!

好喝的可可亞早餐店也改裝了,僅存的反而是當時我都不愛吃的店家,

不過因為都是店面,存留下來的機率也大一些!

 

南門國中和龍山國中隔了一條大馬路和一間和平醫院,不算太遠,

但走路也要約十五分鐘才能從南門國中大門走到龍山國中的大門,

可這樣的距離,卻因為一間超好吃的油飯而成為了我每天必走的一段路!

賣油飯的阿婆人很好也很阿沙力,當時十元的油飯可以讓女生吃飽,

而我都買二十元的油飯,外加一杯好喝的奶茶!

阿婆的奶茶很有意思,就是紅茶加上煉乳,就變成奶茶!

雖然種類很少,但每天早上提著二十元的油飯加上十元的奶茶,

是一種很興奮的享受!

阿婆油飯總會淋上很獨特的醬料,不是單純甜辣醬,很爽口會讓人很想再吃!

曾經有一段時間全班都很風靡,一度班上只要有吃早餐的人都是人手一袋,

就可以知道阿婆早餐有多好吃嚕!

 

只可惜現在已經沒了!探聽了很久都沒有消息,

以前愛吃的南門國中校外的厚實蛋餅,也不見蹤影,

時間...不只是青春的殺手,似乎也成為了美食流逝的見證者,

唉...

這樣一講,

又不禁聯想到南陽街以前早上都會有一間方形蛋餅,

也失蹤了....

 

似乎~我還真愛吃阿!哈哈!

 

這些回憶雖然有點感傷,但還真的是很讓人回味阿!

前幾天還和女友提到時碎碎念了好久~喝!!

龍山國中外的阿婆的油飯、奶茶,應該是當時很多人的回憶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