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限
事:解凍、緩和氣氛
時:20-40分鐘
地:室內、室外
物:兔子一隻.....不,免啦!

【開場】
「這是我三歲的時候學的第一首歌...」
「當時我的智商只有30...」
「不要笑,現在宣佈遊戲規則,為了維護我童年的尊嚴,規則只有兩條:

  1. 玩遊戲時,年齡要降到3歲。

  2. 智商要降到30...」

「好,大家可能不知到,我的綽號就叫做馬丁,請大家看我的手  ...」(兩手呈催眠狀)

「我從五數到一,大家的智商跟年齡將逐步下降... 5... 4...   3... 2... 1...」(呈可愛狀)

「各位伙伴大家好!」

【介紹遊戲】

1.把兒歌「小白兔」唱一遍,教唱一遍。

註:小白兔是取自莫札特的作品之一段,配上歌詞。  小白兔呀 小白兔呀 紅紅眼睛 白皮毛  我把蘿蔔送給你呀 你陪我玩 好不好

2.教動作

  a.兩手手指伸成V字形,放在兩耳際,
  b.「小白兔呀」------->頭向左擺
  c.「小白兔呀」------->頭向右擺
  d.「紅紅眼睛」------->兩手在眼前晃,手指仍然成V字形
  e.「白皮毛」--------->右手刷刷左手臂
  f.「我把蘿蔔」------->兩手合畫一個大圓圈
  g.「送給你呀」------->送出去
  h.「你陪我玩」------->用右手臂勾右邊人的頭
  i.「好不好」--------->左手搓搓那顆可憐的頭

【開始玩】

  1. 玩右邊的人一次。

  2. 玩左邊的人一次。

  3. 兩手互勾,再玩一次。

  4. 動作加快,再來一次。

【剖析】

1.這也是一項很好的解凍遊戲,從小玩到熱鬧,也可以使團體氣氛一直提昇。

2.可以掌握的突發點有:

  a.有男生不敢勾女生的頭,
  b.有人抓到別人的頭皮屑,很尷尬,
  c.有人使用暴力,(違反遊戲規則:年齡要降到3歲)
  d.有人把蘿蔔比成腿狀,(違反遊戲規則:智商要降到30,比的曲線太曖昧了)
  e.有人只能自己跟自己玩,
  f.有人玩「收集頭」的把戲,
  g.有人企圖以ㄅㄜ ㄅㄜ代替搓頭,
  ......太多太誇張啦!到時候再仔細觀察都有!

3.藉著大家的肢體接觸,更可突顯小白兔真的是一個很強的解凍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