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的青年崇拜,聽過台北真道教會的廖文華傳到講道後,
整個人就喜歡上他的講道風格,於是今天上網查到星期三的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半,
在台北真道教會有他主領的禱告會後,
就忍不住的在今晚跑過去了,
到了那裡才知道原來靈糧堂真的是大教會阿,整個規模差異很大,
但卻格外的令人溫暖,
我ㄧ進去就有傳道人來招呼,在得知我是來參加禱告會時,
立刻請文華傳道出來和我問候,
說真的這在大教會真的很難見到,
我想這的確是依個很溫馨的教會阿。

他們的禱告會也很有趣,似乎每個人都將詩歌被的很熟哩,
進去一開始,就是用方言禱告,之後是唱詩歌,
在來由文華傳道領導禱告,這階段的禱告全都是方言,
說實在還真有點不習慣,
原來他們的言語禱告叫做悟性禱告,是在傳道說我們開口用悟性禱告時,
才會用普通的言語,不然其餘的禱告一律都用方言。

而今天禱告會也有類似神的話語,就是由文華傳道帶領,
主題就是:活出神聖的呼召(三)               紅色字體為補充筆記。

三。我們的呼召是用行為來影響世界   弗二:8~9
卓越的生命才能帶來影響力 EX:以斯帖,但以理,加馬列,保羅)

宗教改革所帶來的第一個真理恢復就是因信稱義

教堂起自君士坦丁大帝信主後,為了想要更加的榮耀神,
於是模仿了異教徒的神廟,建造了許多宏偉華麗的大教堂,
更設計出了神職人員制度,將普通人視為不懂神的話語,
必須透過有受過專業訓練的神職人員,才能和神溝通,
知道神的話語,而這也開始導致只有神職人員才會禱告,
並且未了突顯神職人員崇高的地位,設立了教皇的位置,
開始介入政治,產生許多利益糾葛,更到最後出現了許多荒繆的作為,
如贖罪券,或是有所謂奉獻的越多,在天上的寶座越大,
以及積德越多還可以分給家人,這種極其荒繆的政策口號出現,
直到馬丁路德在研讀聖經時,發現不因該是以行為稱義,而是因信稱義,
這才真正讓基督教回歸到原本的本質,
而這也突顯歷史上面的舊教,新教的稱呼是錯誤的,
因為基督教不是新教,只是將原本聖經所說的真理恢復本質,
不再以行為稱義。


宗教改革的真理恢復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five solas(中文意思:五個重要的根基)
sola gratia              唯獨恩典
sola fide                  唯獨信心
sola scriptura        唯獨聖經
sola christus         唯獨基督
Soli Deo Gloria     唯獨榮耀神  (巴哈所有的樂曲都會寫上S.D.G)

弗二:10
從這段聖經我們可以看到兩件事
1.連神自己都要工作、都有行為
2.我們得救不是出於行為,但是得救卻要帶出行為。換句話說,
   行為不是得救的原因,但是得救是為了要有行為

雅二:14~26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是一種行為。
信心必須要帶出行動。
ex.
大兒子說不做卻還是去做
小兒子說好卻不去做
就某種層面而言,大兒子的行為還好過於小兒子

彼前二:12
對於人的態度,都必須要有好的行為。
世人對於基督徒特別嚴格
ex.
你是基督徒,你不能說謊;卻不曾聽過你拜觀音所以你不能說謊

什麼是好的行為?
好行為不只是好的品格、態度、更包含好的成績表現、好的才藝、好的職業、
好的關係、好的成就、甚至是好看的外表!

行為
(希臘文:ergon)
希臘文的翻譯為:
作為、成就、實際的証明、工作(職業)、產品、手所做的工作(如藝術)

(希臘文:Kalos)
希臘文的翻譯為:

1.外表漂亮精緻有型        基督徒要活出質感
2.本質和特性很卓越很有用
3.內心和生命純潔、美好、值得讚美、高貴的
4.榮譽的
所以聖經中的好是很全面性的,從外表到內在,從生命到工作,
學業的表現都需要追求卓越、美好。  太五:16
(一)我們要有好行為
(二)我們要讓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
(三)人們會因為我們的好行為而認識主、稱頌主

順服與呼召

職業的英文是從呼召的拉丁文所轉變而來
Vocation---->Vocatio(拉丁文)
所以代表呼召其實就是一種職業,是神所要的。

順服和聆聽都是同一個拉丁文字所演變來的。

呼召需要的是順服

順服就是回應神的呼召
1.不在於我的意志是什麼,是神的意思是什麼
2.不管我個人能做什麼,是神讓我去做什麼
3.不管我自己能貢獻什麼,而是我能為神奉獻什麼

最後我問了文華傳道,我不知道神呼召我要做什麼,
他回答我:神所呼召的,往往是你現在所做的

這個答案目前我還無法很明確的去了解,
但我卻似乎感覺到,神不要我去在意他要我去做什麼,
而是要我先裝備好自己,當他要使用我的時候,
我是任何領域,任何呼召都可以承接的。

所以目前我開始很認真的去學英文啦,
我真的覺得這是我很弱的,
所以必須要附上代價去學習的。


PS.今天也有到真理堂去晃晃,哇塞,
規模真不是蓋的耶,八樓不但有圖書館,還有網路可以上網,
而且外面有沙發可以舒適的分享,
真的是很棒耶。
靈糧堂真的可以嘗試學習一下勒^^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