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下了結束通話的按鍵,我還是決定離開了這個停留十四年的城市。沒有太多的悲傷,只是我知道這已經是個盡頭。

當我收拾好一些輕便的行囊,剛剛煩躁的心情似乎也稍稍消散,有個意念在腦中閃過,好想到家裡附近的廟去求個平安,順便也幫未來求支籤,也許,老天爺可以給我點指示。

拎起了行囊,我決定順著感覺走,也許是有了目標,腳步也開始輕盈了起來。當我踏出公寓的大門,卻被眼前的景象完全的吸引,我無法移動腳步,因為那樣的光景,讓我完全不願意離開。

那是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女孩吧。我只能粗約的估計,她就站在公車站牌前,手裡正捧著一本書,這或許是很平常的光景,但是讓我無法移開雙眼的,是那嘴角揚起的幸福笑容。

是什麼能讓她的笑容如此幸福?

陽光下的她,全身散發出一種很安詳的氣質,一種好像我越靠近她,我就越能知道我未來該怎麼走的感覺,嘴角的笑容深深的打進我的心裡,我有多久沒有看過這樣的笑容了?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站在她的身旁,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想給自己多一絲的勇氣,聲音似乎快過我的決定,當我決定開口時,已經聽到自己的聲音。
「不好意思,小姐!我能請問妳一些事情嗎?」

那女孩不知是有些訝異身旁的人突然開口,還是有些討厭別人打斷她看書的興致,只見她的雙眉輕輕的皺了一下,很快,但還是讓敏感的我察覺了出來。

女孩很有禮貌的回答我說:「有什麼事情嗎?」

被這樣一問,我反到把剛剛凝聚起來的勇氣都給放掉似的,腦中一片空白。

「我...恩...這...我想...」突然間想把自己的舌頭給剪斷,這是在幹麻阿?

「呵呵呵,你不要這麼緊張阿。」女孩掩嘴笑了起來,並且還拍拍我的手臂,想要安慰我似的。

「呵呵呵...」我只能尷尬的笑了笑。「我是想要問妳,為什麼妳看起來那麼的開心?是書本裡面寫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嗎?」

「開心?書本?」女孩頓了頓,似乎在想我說的話。「喔,你說我剛剛在看的書嗎?那是聖經啦。但它裡面可沒有寫什麼好笑的事情,反而是再說一個本來很富有的人,突然間家人都死了,他也身染重病,卻找不出任何的原因。」

「阿?!怎麼聽起來那麼慘阿?那妳怎麼還能嘴角帶笑的在看著...聖經阿?」突然之間我開始害怕自己是不是招惹到了些有怪癖好的人,要是因此發生什麼事情,我乾脆去撞豆腐自殺算了。

「哈哈哈,你的反應真好玩耶。」女孩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你不用擔心啦,我會看到想笑,是因為我知道他的結局是好的,而且我看到一些內容,就感覺神在對我說話似的,那種感覺超幸福的,當然要開心阿。」

聽到她的回答,我有點訝異,難道這女孩能通靈不成?不然怎麼說神在對她說話?還是她真的有些地方出問題阿?

「喔,喔,是這樣阿。我等等也要去請教一下神明的意思說。」不知該說什麼的我,只好隨意的敷衍了幾句,想結束這次有點詭異的交談,趕快去廟裡拜拜,看是不是沾惹到了些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神明?你該不會是要去廟裡面拜拜、擲筊、抽籤吧?」女孩用一種好像看到外星人在她面前跳大腿舞的表情,對著我說。

「阿...恩,是阿,聽說前面有間廟,很興旺,又很靈驗,我想去那裡抽一支籤,問問未來。」一種莫名想捍衛一下自己尊嚴的防衛感不由自主的冒了出來。想想這宗教差異的衝突,可是數千年來不斷的發生阿。

「喔,拜託!」女孩用一種很無力的口吻對我說「不要去了啦,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包準你找到未來。」

才剛說完話,女孩就拉起我的手,用近乎在拖屍體的方式把我給拖上了剛來的公車。當下完全無言的我,只能靜靜的看著她。只因為我還沒從驚嚇中反應過來。這個看似溫柔可人的女孩,怎麼有那麼大的力氣和豪邁的氣魄,居然就這樣把我給拖上公車,我可是個身材壯碩的男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