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宇宙論,一個被廣泛使用在科幻電影、小說、漫畫的理論,
不管是"蝴蝶效應"、"救世主"都是在這樣的論點下進行,
漫畫"綱之鍊金術士",倪匡小說"玩具",也是以這樣的理論運作,
差異點只是在於對於細部的改變。

平行宇宙論認為:
宇宙其實不是只有我們所身處的這一個宇宙而已,而是有無窮多個宇宙。這無窮多個宇宙,
分別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軸上,互相平行地進行著。而每個宇宙的物質和所遵守的物理定律都一樣,
但是事件的發生卻不是相同的。可以拿樹狀圖做比喻,當時空進行到一個原因事件支點時,就會有幾個分岔支線,
通往不同的事件結果,而平行宇宙理論裡,事件支點和分岔支線是無窮多個的,所以造就了無窮條的時間軸,
也就有無窮多個不同的宇宙在進行中。
而「蟲洞」就是這些宇宙的連通管道。平行宇宙理論認為,只要依靠蟲洞,就能夠來往不同的宇宙與時空之間。

為什麼會提到這樣的話題?
不知道,只是覺得很有興趣,平行宇宙論是個徹底顛覆時空旅行可能性的論調,
相同的質量不能處在相同的空間,這點很令我認同,
如同蝴蝶效應般,當分岔支線不斷拓展時,人類真的只能看見自己的渺小。

我們不是神,這是我看完蝴蝶效應後唯一的感想,這一部算是最忠於平行宇宙論的電影,
深刻的刻劃出當人類只想倚靠自己的聰明時,最後只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完全...

而在"救世主"這部電影裡面,又把時間與空間加入了相對論和因果論,
這把所有的物質和能量都虛數化,因著時間與空間的曲線交叉,重力扭曲,
同一個時空中可以存在著無數的"我",X、Y、Z象限構成了無數的可能性....

但...我真的是太閒了,
想起以前曾寫的一篇宇宙大爆炸的文章,再來看看著篇,
只剩下一個感覺,
神創造我出現在這個時間這個點,我又何必去追求是不是有別的時空的我?
現在傳福音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去管這些勒??
哀= =""
又是一篇廢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