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我笑。                悲傷,我笑。        
歡喜,我笑。                痛苦,我笑。
愉悅,我笑。                失落,我笑。

什麼時候我才能不笑?在我內心痛苦難捱時我不想笑。
什麼時候我才能不笑?當我義憤填膺悲憤時我不想笑。
什麼事後我才能不笑?在我人生低谷崩潰時我不想笑。
什麼時候我才能不笑?
我無時無刻都在笑....

當我難過的時候,我不想笑,當我悲傷時我不想笑,
但我做不到,我的嘴角,告訴我我做不到。

我好累,我好痛,我好難受,我明明快要在崩潰的邊緣,
但我哭不出來....我只能笑。

我好厲害,我笑的一點都不無奈,
連我自己也分辨不了現在笑臉迎人的我....是在哭還在笑。
脫不下來,不論我如何死命的掙扎,不斷的想掀去臉上的面具,
但那笑臉,我脫不下來。
我想,但我畏懼,我太了解那種被關係傷害的痛,
我太清楚孤單一人面對孤寂的苦,
我太明白當我脫下一切,我就再也武裝不了我自己....

或許在小組,在我的牧者面前,在我至愛面前,我可以卸去,
那層偽裝的面具,那是假裝成面具的面具,
真正的面具,原來在我的臉,什麼時候,已經成為面具...

我不想再嘗試,那種被遺忘的滋味,
我不想再失去,可以談心的夥伴,
我不想再明白,原來人可以傷害另一個人到無法想像的境界。

潘朵拉的盒子,我不敢開啟,
太黑暗,太黑暗,每當我想偷偷掀起,
過往的惡臭讓我再也不願意想起...
我真的懂,
我真的知道,我必須要去面對些什麼,
但有些傷痛...妳們真的沒有嘗試過,
我寧願選擇遺忘,讓這段記憶空白,
對我來說,要去面對太難太難。

說我沒勇氣也好,說我表面功夫也罷....
我真的很盡力.....但如果連我的臉也脫下了...
那是什麼樣子?
我又該用什麼樣的臉孔來自處?

或許你們都不知道,或許妳們沒有看到,或許你們並不明瞭....
但我不是沒有努力的去面對...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
除了笑,我還能用什麼表情來表達我的情緒...
一個連情緒都無法完整表達的人,要如何用心來建立關係?

對不起....我努力了.....但還是成效不彰.......
我並不想被保護些什麼,是我根本找不到我自己...
一個連面孔都失去的自己....

我也想心情不好時大罵,悲傷難過時大哭,
我想要有各種的情緒表達在我的臉孔,
但每當我在任何時刻面對他人,
我的臉只是個....
連我自己都做嘔的虛偽笑容.....我真的......不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