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眺望,遠處的山峰迷濛中透出了堅毅,
近觀,高聳的山壁隔阻了登頂的念頭。

目標就似遠眺近觀,充滿著複雜的情緒,遠觀總是充滿了理想與抱負,
卻總在近觀時才發現目標是何等的艱難重重,滿是荊棘。
你可以選擇再一次回到遠處去觀望,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也可以選擇背起你的登山袋,攀上這座名為目標的大山,
同樣是去做,卻是世界的兩端。

我曾經為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充滿著美麗的遐想,更有許多遠大的抱負,
卻墜入了無盡的山谷深淵,我試著攀爬上去,卻又再一次墜落地面,
最後我選擇了放棄。
但這次,我卻看到了和以往不同的目標,他不遠,也不美,更沒有遠大的未來,
困難依舊,甚至更甚以往,但,我取選擇想再一次的去嘗試,
我想,又一次的去追尋這個目標,我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不眺望,因為那充滿了太多的假象,
我不近觀,因為那帶給我太多的挫折,
我讓自己只看著前方的路,就是下一步,一步,
我要讓自己逐步登峰。
未來不需要太多的遐想,只需要確實的踩著步伐,
未來只需要有模糊的輪廓,其他的要靠自己去建造,
美麗的只是海市蜃樓,紮實的是腳下的地,腦中的深信。

一個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