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推薦一部懸疑性質的日劇,這會是我的首選。

偵探伽利略這個單看名稱並不是太有爆點的日劇,我會看下去有大部分是因為柴崎幸,
到也不是說很喜歡她,只是她在GOOD LUCK裡面的演出,讓我還蠻欣賞她的。
其次就是這部劇的大綱,一個物理學的副教授和偵辦案件有關連?引起了我的興趣。
如同主角湯川學在劇裡面的口頭禪:這太有趣了。

這部劇情如果撇開其他的因素,是很沈悶的一部日劇,但導演刻意的用詼諧的手法拍攝,
反倒是讓我開了很舒服,我不是太喜歡搞的陰沈沈的推理劇,這種拍攝手法我蠻欣賞的。

偵探伽利略拍攝的方式一開始有點像是單元劇,有點會讓人難以想看下去的感覺,
但這種方式各有喜好,到也是不算是這部日劇的敗筆。
我覺得很不錯是第一集就有唐澤壽明來助陣,整個就很有氣勢,而導演本身頗有功力,
在詼諧的手法中不會流於低俗,反倒營造出一種淡淡的情愫出來,讓人在將近一個小時之間,
沒有太多趕到沈悶的地方,可以算是很緊湊。

主角湯川學被設定成一個物理天才,但卻不善於人際,內海薰則被設定成為一個有點粗線條,
但是卻很賣力的女警員,透過一連串充滿懸疑的案件中,女主角所相信的超自然、
湯川學所篤信的科學,讓兩個人都開始起了轉變。

福山雅治的演技真的沒話說,讓那種淡淡的情愫貫穿了整部日劇,雖然在破案過程中,
不免有日劇慣有的造神計畫,卻還是讓我看的蠻開心的,也因此縱使有些許不合理,
還是會有想看下去的內容。劇中也有不少大牌來助陣,除了唐澤還有如香取慎吾、
深填恭子、北村一輝、廣末涼子(= =居然演人母了!)、堀北真希等等,
算是大飽眼福嚕!

這部日劇是日本懸疑小說改編,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系列(包含了偵探伽利略、
嫌疑犯X的獻身、預知夢),算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近年來少數改編成功的日劇,
我個人很推薦!尤其是這部劇中湯川學和內海薰的對白,真的是頗為經典,
常讓我看了不禁笑出來,一定要看這部!
只是呢,如果現實中真有這樣的人物,應該馬上被FBI挖角了吧!!
而且劇中的物理公式可不是隨便呼愣的!日本有一位網友本身也是物理學出身,
還在他的部落格解析這些公式,可真是其來有自阿!
劇中也少不了日本喜歡在漫畫和日劇中參雜知識的習俗,可以學到許多有趣的物理觀念,
算是另一種變相收穫唷!

期待有續集或是SP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