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61_1.jpg

 

朋友,這是一篇我寫來感觸很深的文章。

不算幼稚園的話,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重考一年、二專夜間部三年,

零零總總加起來十六年時間,我說我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你相信嗎?這是真的。

也許是我的家庭背景特殊、也許是我自己的人際關係能力很差,更有可能是我很機車,

很多的可能、很多的也許,但都抹滅不了我是一個沒有朋友的人,這是個事實。

 

沒有朋友對我來說是個遺憾,但不會對我的生活有太大的衝擊,

我雖然都不是在班上很有人緣,但也不是差勁到成為眾人欺負的對像,

我雖然沒有太多的社交生活,但對於當時一下課就得忙著工作的我來說,

沒有朋友,真的只是個遺憾而已。

二專畢業那年我還算順利的考上了二技,但也正逢我和交往七年的女友分手的時期,

我第一次踏進了教會,也第一次知道其實我很"忌妒"那種呼朋引伴的滋味,

當我在教會裡看見一群又一群的"群體生物"開心、愉悅的在聊天、互動時,

我第一次了解到,我其實真的真的很需要"朋友"。

 

事過境遷,當我再回來寫起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才發現到,原來這一切真是奇妙可畏。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教會最近在談"關係",也是因為昨晚信中牧師說了"朋友"的信息,

但真正衝擊我,讓我願意分享這段過去的,卻是我第一個最要好的朋友--耶穌。

 

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也都需要朋友,但對過去的我來說卻很陌生跟不明白,

直到我開始忌妒,直到我開始覺得其實這些我很需要時,我才發現我唯一能訴說的對象,

只有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祂是信實永不改變的真神--耶穌,

那天,是改變我一生的一天。

我對著祂說:我好想要朋友,我好想要一群知心的朋友,我也想要有能夠談心的朋友。

聖經上說:你心裡所求的,我必為你成就。這是真實可信的,

我突然似乎開竅了,我開始懂得怎麼去與人相處,開始學習"自信",重要的是,

我開始學會了"交朋友"。

 

神真的對我很好,祂讓我在讀二技的兩年裡結交到一群真誠的好朋友,

這群朋友有多好?

當時因為某些狀況翹課翹很兇的我,每每在老師隨堂考試前半個小時一定會接到電話,

我就會趕快搭計程車衝到教室去,一進教室坐下來拿到考卷,十分鐘後就會陸續有答案過來,

我的簽到幾乎是100%,我的作業幾乎都有範本,甚至,我還成為這群朋友中,

少數拿到學年獎學金的一個....夠好吧?

過去畢業後就等於沒聯絡的狀況,開始轉變成為我們這群好友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聚餐,

我們互相翹班去送火車站送對方去當兵、我們用聚餐來迎接當兵的第一個假期,

我們從在學校笑笑鬧鬧到站在喜宴的餐桌前舉杯恭賀我們的朋友完成終身大事,

我們從青澀的翹課年代到現在在職場上為著彼此加油打氣。

真的,有好朋友真的真的很好。

 

聖經以弗所書三章20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神的話語總是真實可信的,我不單單在學校結交到了一群好友,

我更在教會裡認識了一群真實的好朋友,他們都陪我走過最低落的日子,

也陪我慶祝過開心的節日,歡笑、淚水都在我們當中,

失戀時,我們彼此的關心、有對象時,我們幫忙打聽,

開心時,我們相聚慶祝著、難過時,我們一起承受著,

我們是可以宅在一起開電影趴的朋友,

也可以半夜兩三點接到電話爬起床陪對方談心事的朋友,

我們是可以在生日時到酒吧把壽星灌到直接在餐桌上吐的朋友,

也可以是在對方需要時一個通知就出現在酒吧陪聊天的朋友,

這些回憶都是最真實最有價值的,而最寶貴的就是這份友誼,

而讓這一切成就的,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生的朋友:耶穌。

 

感謝主,因為祢成就萬有。

佩服我自己,因為我願意相信並開口禱告。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將喜樂、榮耀、讚美,都歸於我們的元首基督,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