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给自己有了錯誤的自我定位,
現在想想,或許沒有自信,是這錯誤的根源吧。
我到現在,偶爾都還會有這樣的錯誤思想,會藉著物質來提升自我價值。

小學,因為沒什麼朋友,就會想利用新奇的事務來吸引同伴,
所以很自然的就會盡量想融入他人的生活,
於是乎,我瘋狂的蒐集七龍珠牌卡,也將錢拿去買GameBoy,

到了國中,黑白的GB變成了彩色,也添購了一台新的NEC(還是掌上電玩),
也開始和同學玩Magic紙牌,

到了高中,手機自然少不了,當時家中還未有電腦的我,就已經開始瘋狂蒐集電玩訊息,
有了電腦,也開始玩Game,甚至在當時,班上只有我會架設網頁,還是寫程式碼的那種。

現在想想,其實二專以前,我似乎都在為別人活著,為了融入他人生活,
我強迫自己去改變自己的習性,

雖然到了二專,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已經改善,但是物質價值觀已經無法更改,
我還是會藉著物質來提升自己在同儕中的地位,
高中到二專之間,我的手機從Nokia3210到5130到6150到8210到8250,
在當時8250的蝴蝶機,可是個高檔貨阿。
到了二專,手機開始從黑白變成了彩色,
我的手機從8250到了6100,MP3從雜牌變成MPIE,在變成APPLE的IPOD4代(黑白螢幕),
電腦從桌面升級到了手提,
但這樣的我,似乎還是無法滿足,
到了二技,手上的遊戲機變成了PSP,MP3從厚厚的IPOD4代變成了薄薄的IPOD Nano,
手機也變成了Nokia-N70,再再的,我一直在物質上來滿足自己內心的空缺,
藉著物質來滿足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定位,
我也確實在他人心中有了較不同於他人的定位,
但,
我卻非常的空虛,我不知道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沒有,
我是不是連朋友也沒有?

我很慶幸我現在交的朋友,非常的棒,
我相信他們是可以真心交往的一群朋友,
蟲,嘉和,謝,君珮,小鹿,
你們都是很棒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我更感謝神讓我在這受傷的關係上,找到了真正的關係。

你們讓我相信,朋友之間不需要靠著無質來維繫,
我更因為你們,我曾受傷的內心有了變化,
我開始不再用著物質來維繫那看似有好卻薄弱的友誼。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有個知心的朋友,
我開始相信,
我真的可以擁有。

我很感謝神,他真的開始醫治我在關係上的破口,
更讓我相信,
朋友不是利用高貴的物質來維繫友誼,
自我定位更不是利用高檔的科技產品來架構的,
現在的我,
對於這些科技產品,已經從以往的買來,是為了提升自我價值和滿足小小虛榮心,
這種錯誤思想當中跳脫,
我現在是真的因為喜歡,再購買我想要的產品。

我相信這是神對我的恩典,
他來醫治了我,
真的讓我知道,物質永遠勝不了神當初創造我們所給的自我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