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養家活口的遊戲?
http://www.dekaron.com.tw/download_t6.asp
(有興趣可以看看預告片)


我之前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後,其實還蠻不以為然的,
當時也在想,這種莫名其妙的廣告詞,怎麼沒人提出來談論一番,
今天總算聽到飛碟晚餐的主持人針對這個議題發出了不少的言論,
說實在的,還真的很認同。

其實網路遊戲的寶物物質化已經不是新聞,
Devin自己就曾經在玩魔力寶貝的時候,
花了不少的小朋友在上面,只為了買一些魔幣回來,
耶因此其實對於這類的事情,早就司空見慣,
而早期,
當天堂非常盛行的時候,一堆致富的傳聞也時有所聞,
周遭的朋友也多有利用賣天幣來賺生活費的,
只是,
這在以往都是維繫在一個合法的假象,
不曾有過遊戲公司公開的去利用這樣子的行為來打廣告,
說實在的,很是令我反感。

先不論虛擬寶物是否能夠價格化,其市場的機制又如何界定,
單單討論法律是否認同就都還有待商確,
但遊戲業者為了謀利,
完全不顧及社會的道德觀,以及是否會危害青年學子的價值觀,
似乎把整個人生都給金錢化,
誤導了學子的認知觀感,
如果讓小孩子認為我只需要玩遊戲就能養家活口,
是不是連讀書,工作都不需要了?

靠著玩遊戲來維生的不是沒有,
但不是給個人都可以,遊戲廠商大辣辣的把這樣的廣告詞登出來,
我個人認為消基會因該要介入才對,
這是不是有違反了廣告不實?
誘惑是虛擬寶物是不是已經受到物化認可?
虛擬寶物能否販售?
這都是台灣法律搞得很模糊的地方,
我真的認為,
台灣的遊戲廠商因該好好的去檢討了,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不能誤了現在的小孩子,
讓他們的生命價值觀完全錯誤,
那麼怎麼補救都是為時已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