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Kavo實在太橫行,尤其是各大掃毒軟體全都束手無策,連一向讓我稱讚的Avast都宣告陣亡,
常常公司電腦只要插入外來的隨身碟...就全掛點了!
更討厭的是這隻病毒不斷的出現變種,最早之前(兩個月前)還可以使用系統隱藏刪除法,
但變種後居然鎖死這個功能,真是"機車"到不行阿!


時間緊迫,偏偏出現這個畫面跟你攪局,真的很想把電腦砸了...

基本上如果你中了KAVO,大概會有以下幾點癥狀:
1.無法正常開啟硬碟、隨身碟
2.無法開啟隱藏檔
3.即時通異常的不能登入
4.簡體字出現亂碼

如果想快速知道是不是中了kavo、tavo病毒的最快檢查方法:
點"開始"再點選"執行",請輸入msconfig的指令,再去"啟動"的選項,
如果你有看到kavo或tavo都有打勾的話,代表你...嘿嘿!


通常第一點是最讓人討厭的,尤其是當時間緊迫,卻無法開啟隨身碟的時候,真的只能哀號阿!
這裡就不介紹那些很繁瑣的DOS刪除啦,更改系統機碼之類的解讀方式,
太複雜又繁瑣,臨時的時候,哪來那麼多時間讓你搞勒?重點是...別人的電腦你也不能隨便搞阿!
那就自救吧!

最笨的解法就是先進入dos 模式,再用工作管理員停掉explorer.exe。在dos 模式下
dir 相關檔名 /s /a //看是否有這些檔案 del 相關檔案 /f //強迫刪除檔案
但這裡我們不去討論這個!

聰明人有聰明人的作法,雖然中毒,但還是有幾個方式可以快速處理的,
只要你的隨身碟或是電腦裡面,有善心人士撰寫好的程式...
基本上我是用:
kavo_killer.exe病毒殺手,這是網友張書維所撰寫的,且持續更新。很不錯用!


這套軟體很棒,缺點是...掃毒的時候會把IE和一些程式自動關閉,所以要先記的存檔

但是俗話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kavo_killer.exe病毒殺手因為要安裝(早期版本),所以我並不是很喜歡,
如果時間很趕我就會用另一套不知名網友寫的批次檔刪除程式,
很快速又好用,至今沒失敗過!


這套輕便又快速的掃毒批次檔,真是深受我的寵愛阿!!

也可以多放一套隨身碟病毒免疫器 V1.5,這套軟體很不錯唷!
USB 隨身碟病毒免疫器本工具可對選取硬碟進行特別的免疫處理,使得它的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完失效,
從而避免帶毒的 USB flash Drive 插入本機後病毒立即自動執行。
本工具還具備修復系統硬碟關聯和取消系統自動執行功能,徹底解決某些防毒軟體在移除病毒後無法按兩下執行硬碟的癥狀。


這套不輸給病毒殺手唷^^而且還免安裝勒!!又很輕巧唷^^

那腦筋快的人就會想啦,如果我程式放在隨身碟,但隨身碟就是打不開阿,怎麼去讀取阿?
這裡提供小秘技:
其實大部分中了KAVO病毒的,都還是可以從檔案總管進入唷!
所以只要用檔案總管去開啟你的隨身碟(請用旁邊樹狀的方式進入),那就可以掃毒啦!

如果只是提供這樣還不夠看^^這裡還有小秘技...
要免疫,最簡單的手動方式:
在分享的資料夾,或硬碟的 c 以外的地方,在根目錄建立一個子目錄名字設為 " autorun.inf "
這樣就可以讓 Usb Virus 無法製作 autorun.inf 檔案.


至於最重要...軟體哪裡找??
這個就只能請各位到谷歌大神去找找啦,我只能告訴你,三個檔案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全部找齊嚕!!!
如果真的找不到...
而你又是我認識的^^那就不一樣拉!請你留言告訴我,我會幫你處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